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图解】定了!河北7市中小学寒假放假安排来了!最长42天

来源: 长城网  李丹
2018-12-19 17:31:13
分享:

  好消息!中小学生们期待已久的寒假来啦!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正式发布通知,公布全市中小学2019年寒假安排。目前,河北共有7市中小学的寒假安排已出炉,最长假期长达42天,家长和孩子们好好规划一下假期吧!

  ●石家庄

  ●邯郸

  ●保定

  ●秦皇岛

  ●承德

  ●张家口

  ●唐山

  寒假期间 这些安全方面需注意

  寒假将至,学生放假回家欢度春节。寒假也是学生安全事故高发时期,特别提示广大家长朋友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教育孩子不要在河流、池塘、水渠等水域滑冰、玩耍,严防溺水。特别是初中生、小学生发现同伴溺水时不要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见义“巧”为,应该立即寻求成人帮助或报警。

  二、未成年人外出要由家长陪同。孩子出行、旅游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和超速超载车辆。

  三、教会孩子防范煤气中毒的知识和方法,特别是农村地区的孩子,一定要严防冬季燃煤取暖煤气中毒。

  四、教育孩子不要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教会孩子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楼道、阳台、柴草垛旁、山林等场所燃放烟花爆竹。任何地方都不要燃放大型烟花爆竹。

  五、教会孩子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做到不吸烟、不玩 火。

  六、教育孩子安全用电、用气,严防用电、用气安全事故。

  寒假期间 这些饮食方面需注意

  孩子寒假期间也是一年一度最隆重的新春佳节之际,最高兴、最盼望的当属孩子们了,好吃好喝好玩儿,怎可能不开心呢?不过做家长的您要注意了,孩子们好吃好喝的同时,也需要注意饮食,否则就可能吃出病来,儿童饮食需注意什么请让小编和你唠叨几句。

  少吃油腻

  假期,几乎所有的家里都准备了很多比较油腻的食物,各种大鱼大肉,一碟又一碟摆上餐桌,如果每天吃这些油腻的食物,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

  因此,建议爸妈们最好让孩子荤素搭配,尤其是蔬菜水果的摄入不可缺少。每餐都要定时定量,切记不要暴饮暴食。

  少喝饮料

  饮料是餐桌上的助兴主力食品,但是孩子其实是不能喝太多饮料的。无论是可乐、果茶、还是配制型果汁、乳酸饮料都会刺激孩子的胃,影响孩子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饮料中的糖分比较高,容易让孩子产生饱腹感,会影响孩子正常饮食。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对孩子的牙齿造成伤害。此外,冬季放置在常温下的饮料较凉,容易引发孩子腹泻。

  少吃零食

  假期,孩子免不了的要吃一些零食,其中薯片、薯条等膨化食品里面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孩子吃多了以后,容易造成肠胃负担过重,消化不良,影响一日三餐正常饮食。

  很多孩子喜欢果冻类的零食,但果冻很容易卡在喉咙,易发生危险。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果冻,大多采用明胶加入少量人工合成的香精配制而成,孩子吃太多会影响身体健康。

  祝所有中小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

  (据长城网、河北日报、新华网等综合)

关键词:中小学,寒假,安排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