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三届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在石家庄启动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8-12-19 23:10:00
分享:

第三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12月19讯(记者 刘海楠)12月19日,第三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河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师振军发布了本届冰雪运动季总体活动安排。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残联、省体育局、省冬奥办主办。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致辞。记者 刘海楠 摄

  第三届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在全省各地开展,活动包括启动活动、区域性冰雪活动、校园冰雪活动、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与产品融合发展类活动、竞技冰雪赛事活动和闭幕式成果活动。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师振军发布本届冰雪运动季活动安排。记者 刘海楠 摄

  片区残疾人冬季体育展示示范活动主要以片区形式组织残疾人参与体验冰雪运动、了解冬残奥知识。届时,河北省还将联合京津地区开展冰雪运动交流活动,提升水平。残疾人校园冰雪活动将通过为特教学校送器材、送服务、送方法、办联赛的形式,推动残疾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与发展。大众冰雪活动主要侧重参与性、趣味性,石家庄、秦皇岛等地将举办雪地拔河、冰车大赛等一系列冰雪融合活动;衡水、辛集等地依托各县区和特教学校资源为各县配发器材,组织各项冰雪或仿冰活动;邯郸、张家口、承德等地将举办残疾人冰雪运动摄影图片展和冬奥知识讲座;张家口将组织北京和张家口开展冰雪项目挑战赛等;冰雪文化与产品融合发展类活动主要有残疾人冰雪运动文化产品制作与展览,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等活动。

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会旗。记者 刘海楠 摄

  同时,省残联将承办并组织运动员参加2018全国残疾人高山和单板滑雪锦标赛、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高山和单板滑雪比赛等竞技体育赛事,残疾人参与性较高的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也将让更多残疾人体验冬季体育的魅力。本届冰雪运动季的举办旨在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掀起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

  河北省冬奥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相关人员以及特教学校学生、残疾人冬季体育爱好者、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学员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键词:冰雪,残疾人,滑雪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