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体育风雨40年]君乐宝有名“乐跑君”

来源: 长城网  胡惠玲
2018-12-20 10: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胡惠玲)10月14日上午8时30分,君乐宝2018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在正定古城南城门开跑。在众多跑者中,一抹“君乐宝蓝”分外显眼,这是由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员工组成的“乐跑君团”。经常参加马拉松的跑者可能不陌生,这支队伍已经在国内外十余场马拉松赛场上出现过。在君乐宝,跑步已成为一种运动文化,而将这种文化引入企业的,正是君乐宝总裁魏立华。

君乐宝2018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魏立华(前排左二)参加全程跑。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供图

  “6年前,我连200米都跑不下来,凭借毅力和坚持,从200米、300米、400米,到2014年完成第一个全程马拉松。”魏立华自豪地说。

  今年54岁的魏立华是一名马拉松达人,至今已经顺利完成10多场国内外马拉松比赛。说起这几年参加过的马拉松,魏立华记忆最深的是2017年的波士顿马拉松。作为全球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马拉松赛之一,波士顿马拉松位列世界六大马拉松之首,有着非常严格的参赛资格限制,被马拉松跑者视为“马拉松的殿堂”。

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乐跑君团”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供图

  “生活就像马拉松,一定要努力、要坚持。君乐宝奶粉刚上市的时候送都送不出去,凭着坚持不懈的努力,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在2017年7月27日举办的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上,君乐宝乳业总裁魏立华作为首个发言的企业代表,手里拿着他当年4月在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获得的奖牌,感慨万千地说。

  而在参加波士顿马拉松之前不久的3月底,魏立华带领君乐宝的员工跑团参加了由君乐宝冠名赞助的郑开国际马拉松。从3月底到4月下旬,一个月的时间内,魏立华完成两场全程马拉松。这对于一位年过五十的企业家来说,实属不易。

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魏立华(前排右二)参加全程跑。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供图

  “如果一天一万步都不能坚持,拿什么保证业绩?”“马拉松不是一场单纯的比赛,它的背后需要努力、坚持、顽强,需要团结、友爱、互助。这种精神很容易感染他人,最终促使更多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魏立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马拉松精神。如今,跑步已经成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天早晨,魏立华都会雷打不动地完成10公里长跑。

  魏立华还将马拉松精神融入到企业管理中,跑步成为君乐宝最为提倡的运动之一,以至于被列入中高层管理者考核内容。2017年8月,因常年坚持马拉松长跑,并带动身边群众一起参加体育运动,魏立华在全国群众体育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活动上被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

  作为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兼职副会长,魏立华将自己对体育的热爱,化作支持群众体育事业的动力。截至目前,君乐宝连续5年以上赞助石家庄、衡水、东营、郑开等马拉松赛事。赛事现场,君乐宝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充足的营养乳品补给,更组织了百人马拉松跑团参与赛事,靓丽的“君乐宝蓝”一次又一次成为马拉松赛场上独特的标志。

关键词:河北体育风雨40年,魏立华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