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大咖献言河北冰雪产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8-12-23 17:58:42
分享:

  长城网12月23日讯(记者陈博)12月23日,2018—2019雪季河北省大众冰雪主题推介观摩活动在保定市涞源县举行。活动中,中国体育竞技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博士生导师林显鹏两位专家针对河北冰雪产业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

鲍明晓在演讲中。记者 陈博 摄

  鲍明晓在《冰雪产业的营商之道:体旅文商融合发展》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体育、旅游、文化、商业的融合发展先进模式,并分析了国内外大型体育场馆在承办赛事后用于全民健身运动和商业活动的成功案例。鲍明晓说:“随着冬奥会的临近,河北省冰雪产业迅速发展。在广泛开展大众冰雪运动、积极组织高规格赛事的同时,河北已经开展了体育与旅游、文化、商业等行业的融合发展,相信河北在体育产业可持续发展上可以做得非常好。”

  林显鹏在《京津冀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战略思考》演讲中介绍,受冬奥会影响,张家口崇礼区旅游接待人数持续增长,纯滑雪人数和雪季滑雪收入也一直攀升。对于京津冀地区如何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林显鹏建议要从冬奥项目、大力加强冬季项目体系建设、发挥冰雪运动的引领作用等方面入手,让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

林显鹏演讲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林显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一直关注着河北冰雪运动发展,最近几年,在冰雪产业方面河北省以张家口为核心的冰雪场馆发展一直处于全国领先行列。而且消费者的数量增长很快,越来越多的北京、天津等周边城市市民,甚至国外的滑雪爱好者都专程到张家口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此外,冰雪产业投资规模也在不断增长,建设了富龙滑雪场、太舞滑雪场等一批高规格雪场,拉动了冰雪运动的发展。林显鹏说:“河北省组织开展的‘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主题活动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关注,今年雪季计划开展265项冰雪赛事,能组织举办如此多赛事,非常值得称赞。”

关键词:体育,冰雪运动,全民健身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