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原党委委员、所长卜建杰被开除党籍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8-12-24 10:53:57
分享: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原党委委员、所长卜建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卜建杰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取得加拿大国籍,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未将单位部分收入记入法定账簿,形成账外资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款,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卜建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贪欲膨胀,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违纪违法事实主要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后,属于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卜建杰开除党籍处分,建议取消退休待遇;依法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并随案移送涉案财物。

关键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党委委员,所长,卜建杰,开除党籍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