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石家庄8旬老人变“车夫”,演绎“最浪漫的事”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8-12-25 09:27:31

  12月10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区,出现了这样一抹浪漫的风景: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拉着一辆黄包车,行走在街口小巷,车上坐着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相爱相扶几十年的老伴。拉车人叫赵振通,虽已人到古稀,干着“体力活”却毫不吃力,脸上笑意盈盈;坐车人是黄群连,灿烂笑容藏不住幸福与满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王伟倩)

  有一次,黄奶奶到北京旅游时,在胡同里见到黄包车,说“我什么时候也能坐坐这个车。”妈妈无意中的一句话,儿女们记在了心里,“汽车、火车、飞机、轮船都坐过,想坐这个还不容易?”4个孩子一商量,在网上花1000多元购买了一辆黄包车。

  于是,赵爷爷成了“车夫”,天气不冷的时候,就拉着老伴逛公园、赶集、遛弯儿。

  “这年头,开豪车都不见得有人看,这个黄包车的回头率特别高。”赵爷爷笑着说。

  少年夫妻老来伴,赵爷爷与黄奶奶是芸芸众生中普通又不普通的一对夫妻。普通,是因为他们相识相爱、生儿育女,像每一对寻常夫妻;不普通,是因为他们的命运与中国改革开放交错融合,凭借改革浪潮与自身奋斗,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也拥有了如今的安享晚年,也拥有了“拉着黄包车带她去天涯海角!”的浪漫故事。

关键词:浪漫,老人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