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沧州:大力实施“电代煤”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12-26 09:24:45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为“电代煤”用户检查供电线路、设备。新华网发

  寒冬时节,在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南霞口镇南街村村民姜振华家中,村民一块儿讨论着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入冬前实施的“电代煤”工程。家中的电取暖器给屋里带来暖意,脱下羽绒服一点都不觉得冷。

  作为京津冀大气污染“2+26”通道城市,近年来,河北沧州科学谋划推进“电代煤”工程,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程,新增“电代煤”用户3万余户。何庄村是沧州市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电代煤”工程的受益村之一。取暖方式的改革,也让原来使用散煤供暖的农民思想和习惯上发生了转变。

  既要保蓝天也要百姓暖,实施“电代煤”清洁取暖后,居民户均用电容量大幅提高,对电网供电能力是很大的挑战。今年沧州“电代煤”用户新增用电负荷15万千瓦,今冬最大负荷将达52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0.1%。沧州供电部门根据地方政府确定的改造范围和规模,精准评估电网供电能力,调整电网发展规划,加大配套电网建设力度,全面保障“电代煤”项目用电需求。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为“电代煤”用户检查供电线路、设备。新华网发

关键词:电代煤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