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2018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发布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8-12-27 20:04: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河北省2018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美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唐山)、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中粮工程装备(张家口)有限公司、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其制订和实施的标准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并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其他市场主体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企业。建立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将成为引导企业制订和实施先进标准,加强先进标准供给、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要求,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探索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依据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平台公开的标准信息,经各有关企业申报,市有关部门初审,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组织有关行业专家,对上报的49家企业64项企业标准,就企业标准编写水平和指标先进性进行了评价,按照得分高低的顺序共评选出6项企业标准作为2018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并征求了有关部门意见,在原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进行了公示公告,供行业内企业学习借鉴。

 

关键词:企业标准 领跑者 名单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