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风雪之中,这些身影可曾让你感动?

来源: 长城网  王棋
2018-12-27 22:25:56
分享:

  长城网12月27日讯(记者 王棋)12月27日凌晨,一场降雪如期而至,在这风雪之中总有一些坚守的身影让我们感到温暖。

石家庄市的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记者 王棋 摄

  27日凌晨3点,当我们还在熟睡的时候,石家庄市的环卫工人们已经开始清扫路面积雪。“我们一般都是凌晨3点到早上6点全体上岗工作,6点到中午11点半是上午班的工作时间,下午1点到5点半是下午班工作时间。现在我们有10个人左右吧,正在打扫的是中华大街从新市南路到南二环这一段。”桥西环卫大队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如果碰到今天这样的降雪天气,所有环卫工人都要从凌晨3点开始上路清扫,直到下午5点半才能下班。

路口中央最帅的身影。记者 王棋 摄

交警冒着寒风指挥交通。记者 王棋 摄

  除此之外,在石家庄的各主要交通干道,顶风冒雪的交警也在路口中央指挥交通,为早高峰出行的市民保驾护航。

关键词:下雪,石家庄,寒风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