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特色演出 精彩画展 名家开讲 多个文化活动陪您快乐迎新年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12-28 07:43:53
分享:

  戏曲、新年音乐会等各类演出相继亮相,高品质画展即将登场,各路名人纷至沓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伴随石家庄人喜迎新年!

  演出三场新年音乐会各具风采

  元旦前后,三场各具特色的新年音乐会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相继奏响。12月28日晚,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将带来2019新年民族音乐会,邀请著名指挥家杨春林执棒,二胡演奏家王颖、笛子演奏家蒋宁助阵,将带来民族管弦乐《弓舞》《超级动感》、梆笛与乐队《梆腔梆韵》、吹打乐《回娘家》、二胡与乐队《赵州桥随想》等作品,是咱们河北人熟悉的家乡味道;12月30日晚,河北交响乐团2019新年主题音乐会“舞的世界”将上演,特邀著名指挥家蔡金冬执棒,小提琴演奏家薛苏里助阵。蔡金冬是目前在美国十分活跃的中国指挥家,薛苏里是当今活跃于国际乐坛的杰出美籍华裔小提琴家和音乐教育家。届时观众将聆听到《春节序曲》《春之声圆舞曲》《匈牙利舞曲》等中外名曲;2019年1月4日晚,河北交响乐团将带来一场新年合唱音乐会,包括“华夏春风”“岁月经典”“时空歌赋”和“异国情思”4个单元。

  12月29日、30日上午,童话剧《丑小鸭》将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上演。省话的这出童话剧深受小观众喜爱,讲述丑小鸭出生后因为颜值低被很多伙伴鄙视和欺负,但他永不气馁,最终变成了白天鹅。该剧在原著基础上进行了很多改编,使丑小鸭的成长过程非常人性化。

  12月30日晚,明博相声进驻精英剧场的首场相声大会将登场。届时明博相声多位演员将带来一批精彩段子,让观众在诙谐幽默中品味相声文化,在开怀大笑中共度欢乐时光。

  展览赵贵德中国画探索展值得一看

  12月29日,“神曲——赵贵德中国画探索展”将在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揭幕,展至2019年1月12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国画大家赵贵德1937年生于北京,为第五、六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第三届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是第一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本次展览是赵贵德近年来艺术思想与实践探索的一次全新展示,共展出其新近创作的国画、书法作品四十余幅。有业内人士评价说,“赵贵德的创作之路,一直是一个探索、实践、思考、升华,再探索再升华的过程。从早期的水墨人物画,到后来以马为载体展现中国文化精神的创作,再到现在题材更加广泛融合笔墨独立审美的拓展,都充分体现了他对艺术探索从不止步的孜孜以求。本次探索展不仅是赵贵德当下艺术状态的全面呈现,是他书画艺术的一次总结,更是他在艺术‘寻梦’道路上的又一次重新出发。”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起,赵贵德在河北美术出版社工作了二十多年,曾任河北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期间他培育了河北的年画队伍,打造了河北的年画品牌,主持了《中国玉器全集》等众多精品出版项目的实施,为河北美术出版社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名家陈洪六小龄童石家庄见读者

  12月29日至30日,知名学者陈洪、著名演员六小龄童将先后现身石家庄,与读者见面。

  南开大学“南开讲席教授”陈洪将于12月29日下午在河北省图书馆举办《金庸小说与传统文化》主题讲座,其后他将在呈明书店进行图书签售。陈洪主要研究范围包括中华传统文化、中国古典文学、中国文学理论批评史、文学与宗教等诸多方面,著作主要有《结缘:文学与宗教》《中国小说理论史》《中国小说通史》《中国文学发展史》《中国文化导论》《周易与人生智慧》《金圣叹传》《六大名著导读》《亦侠亦盗说水浒》等;12月30日下午,著名演员、齐天大圣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将携新书《行者》在河北省图书馆与读者见面,畅谈西游文化、分享行者精神,并在呈明书店举办签售。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国家一级演员,1982年在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主演孙悟空,被评为第六届“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及第一届“中国电影电视十大明星”奖。多年来致力于西游文化的传播和国际交流,迄今已进入全球800多所学校演讲。《行者》一书是六小龄童首部深入记述个人经历的自传,既有他的成长故事也有《西游记》拍摄幕后。(记者 黄蓥)

关键词:元旦,文艺,活动,演出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