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三桶油”联线 保供京津冀
大港油田枢纽站日增输气量730万立方米

来源: 长城网  刘延丽 刘英 王冬芳
2018-12-28 18:13:12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巡检设备。刘英 王冬芳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刘英 王冬芳)12月28日,大港油田枢纽站联通工程全面通气半月时间,恰逢华北地区遭遇冷空气来袭北方降温。为迎战天然气用气高峰,大港油田滨海分输站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障京津冀地区冬供。

  大港枢纽站联通工程于12月13日全面建成通气,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的天然气在大港油田滨海分输站汇流,通过计量、调压,统一进入华北地区天然气管网,输送至京津冀下游用户。截至当日,日输气量最高达2000多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输气量提高了3倍。

  作为华北地区重要的输气枢纽,长期以来,大港滨海分输站依托港清复线、港清三线等陕京管道,在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保供调峰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面对三大石油公司天然气互通互联新局面,该分输站前期对管线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保养,制定应急预案,提升天然气保供能力。

据12月27日生产数据显示,大港枢纽站平均日增输气量730万立方米。刘英 王冬芳供图

  在加密人员巡检次数、提高设备巡检质量的基础上,入冬以来,他们加强对来气参数的分析对比,通过气量输差变化及时切换流程和压力调节,确保“不冻堵一条管线,不冻堵一台设备”,全力以赴做好气量调配和平稳输送工作。

  据12月27日生产数据显示,大港枢纽站平均日增输气量730万立方米,已累计输气3.22亿立方米,可增供近千万户居民。

分析对比数据,全力以赴做好气量调配和平稳输送工作。刘英 王冬芳供图

关键词:大港,输气量,中国石化,天然气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