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省纪委最新通报!4市6人被查处曝光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8-12-29 16:10:01
分享: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饶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章、赵秋敏、张国钦等人借公务活动之机旅游等问题

  2018年7月,李建章、赵秋敏(无党派人士)、张国钦三人带队赴内蒙古考察期间,违规游览名胜风景区;张国钦还存在违规长期占用原单位公务用车问题。2018年9月,李建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赵秋敏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张国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2.石家庄市鹿泉区气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霍顺英私车公养问题

  2014年6月至2017年8月,霍顺英以其私家车除本人使用外,也用于执行公务为由,长期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2018年7月,霍顺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依法收缴。

  3.安新县安新镇便民服务大厅主任胡雷红违规操办其女儿婚宴问题

  2018年9月,胡雷红违规为其女儿举办婚宴,且工作期间在便民服务大厅收取同事及下属的礼金。2018年10月,胡雷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武安市商务局民爆公司经理张文海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

  2017年8月至2018年2月,经张文海同意,武安市商务局民爆公司违规向职工发放安全奖、补助和福利物品等;张文海还存在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等问题。2018年8月,张文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被查处,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单位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心无敬畏、行无规矩,我行我素,以身试纪,必须予以严肃处理。

  通报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慎独慎初慎微,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自我要求,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对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省纪委,通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