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志愿者走进石家庄五十四所慰问演出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8-12-30 08:39: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12月28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走进石家庄五十四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北省文联组织知名艺术家、文艺志愿者通过文艺节目,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劳动模范。

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摄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电信技术研究所,几十年来,相继参与完成了“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嫦娥探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数百项国家和国防重大建设工程,取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内的千余项重大科研成果,参与并圆满完成了“国庆阅兵”“汶川、玉树抗震救灾”“索马里护航”等急难险重任务,在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成为河北省一张响当当的科技名片。

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本次慰问演出汇集了河北省优秀艺术门类的精华,由诸多国家级演员倾情演绎。舞蹈《欢欢喜喜迎新年》,歌曲《我们的中国梦》《阳光路上》,杂技《蹬伞》,河北梆子《龙江颂》等传统经典和近年来创排的优秀节目,精彩纷呈,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演出现场,刘金凯、范硕、颜景龙等书画艺术家还泼墨挥毫,现场为五十四所的科技工作者创作了一批书画作品。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联主办,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北省杂技家协会和河北省企业(行业)文联承办。

关键词:文艺演出,慰问,河北省文联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