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退役军人优待证颁发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8-12-30 15:12:00
分享:

  

  长城网12月30日讯(记者 闫思宇)12月29日,河北省退役军人优待证颁发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副省长张古江、省军区副政委要文须出席活动,并为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优待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优先优待工作。

河北省退役军人优待证颁发仪式在石家庄举行。记者 闫思宇 摄

  参加仪式的退役军人代表纷纷表示,《优待证》凝聚了省委、省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是对广大退役军人当兵历史的褒奖。他们将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保持军人本色,珍惜军人荣誉,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努力工作,奉献社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等100余人参加仪式。

  我省出台《河北省退役军人公共服务优待办法(试行)》,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省委、省政府推进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提高广大退役军人的使命感、荣誉感、获得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浓厚氛围。河北籍退役军人凭《优待证》可在全省行政区域内的地方医疗服务机构享有优先挂号等服务;在本省行政区域内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博物馆、纪念馆、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免门票费;优先办理民政服务事项;入住公办养老机构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办理,对符合条件的孤老退役军人,按照本人意愿安排入住光荣院、敬老院等养老机构。

关键词:退役军人,优待证,颁发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