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国乒球“小花”在正定集训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胡惠玲
2018-12-31 22:54:35
分享:

  长城网12月31日讯(记者陈博 胡惠玲)12月31日,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集训的全国84名优秀青少年女子乒乓球选手,结束了冬训以来的第一场队内定位赛。从12月30日开始,她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30余天的集训。

运动员在训练中。记者 陈博 摄

运动员进行慢跑热身。记者 陈博 摄

  据了解,参与本次集训的运动员年龄在13岁—15岁之间,包括13名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女二队运动员和在各省、市选拔出的优秀青少年运动员。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她们将按照定位赛排名进行分组训练。中国乒乓球国家队领队黄彪对记者说:“从这两天的定位赛来看,运动员们表现不错。集训刚刚开始,大家的精神风貌很好,都迅速投入到了训练中。”

中国乒乓球国家队领队黄彪为运动员进行训练总结。记者 陈博 摄

运动员在定位赛中。记者 陈博 摄

  “这次集训是为了提高全国青少年女子乒乓球选手的技术水平,同时也是为国家队选拔有发展前途的后备人才。”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女二队教练组组长阎森介绍,本次比赛将持续至2019年2月1日,在集训中发挥出色的省、市队运动员,将有机会进入国家队女二队。

记者采访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女二队教练组组长阎森(右)。记者 胡惠玲 摄

  为了此次全国优秀青少年冬季集训,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基地主任樊志玉介绍,除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提供优质的训练以及食宿条件外,基地还即将为集训使用的场馆更换与东京奥运会赛场相同的塑胶地板。中国乒乓球国家队曾多次到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集训,阎森表示,此次将集训地选择在这里,正是看中了基地优越的训练条件。

关键词:体育,乒乓球,集训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