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日少年手牵手 正定共筑乒乓梦

来源: 长城网  胡惠玲 陈博
2018-12-31 23:06:40
分享:

福岛县卓球协会斋藤一美(第3排左5)、正定乒乓球基地主任樊志玉(第3排左6)和基地学员合影留念。记者 陈博 摄

  长城网12月31日讯(记者胡惠玲陈博)12月31日,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综合楼训练馆,来自日本福岛县卓球协会的22名队员在紧张地训练,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友好交流。当日,基地举行了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日本福岛县卓球协会友好交流20周年纪念活动。

基地学员和日本运动员(红衣服)切磋球技。记者 陈博 摄

  经过多年的发展,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成为扬名海内外的国际乒乓球交流中心,每年都会有亚洲、欧洲等地运动员慕名前来训练。福岛县卓球协会是最早一批来基地训练的外国团体,20年来,福岛县卓球协会每年都会派队员来基地训练,和基地的教练、队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该协会已成为与基地交流时间最长,交流内容最充实的国际团队之一。

瑞典选手在练习。记者 陈博 摄

印度队员接球瞬间。记者 陈博 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正定乒乓球基地已接待了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选手。仅2018年,就有日本、瑞典、俄罗斯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运动员前来集训,大家增进了交流,促进了乒乓球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乒乓球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