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全国50余名球友齐聚保定花式打乒乓

来源: 长城网  段涛 安玉辉
2019-01-02 15:57: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涛 通讯员安玉辉)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普及程度相当高,不论古稀之年的老者还是束发垂髫的幼童,其中都不乏乒乓高手,古城保定更是如此,作为“冠军之城”,光乒乓球世界冠军就有五位!保定人不光乒乓球打得好,还玩出了新花样!花式乒乓您见过吗?没见过呀,来,记者带您走近花式乒乓。

  来自沈阳的一对父子,李大成和李东旭,他们完美地完成了一系列难度较高的花式乒乓动作,如“海底捞月”“苏秦背剑”“快马加鞭”等,最终荣获本次“红星美凯龙”杯全国花式乒乓球锦标赛的冠军。

比赛瞬间。安玉辉 摄

  花式乒乓顾名思义就是玩着花样打乒乓,在符合乒乓球运动击球规则的基础上,融入体操、武术、舞蹈、瑜伽等动作,并以手掌、额头、脚底等身体不同部位代替球拍做出击球动作。场上的两位运动员不是对手而是队友!而裁判也不是判定谁输谁赢,而是根据选手动作的难度和流畅程度以及观赏性打分。花式乒乓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扩大了乒乓球运动的内涵,更草根、更接地气、更具平民性,从而获得了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喜爱。你看,虽然现在已经进入“数九”,保定的气温很低,但是,来自16个城市的50多名花式乒乓爱好者怀着对这项运动的热情,从全国各地汇聚保定,以球会友,切磋球技。

选手领奖。安玉辉 摄

  那么,打花式乒乓与平时打球有什么不同呢?山东选手何羽丰说:“平时打乒乓,以让对方接不到球为目的,花式乒乓正好反过来,以球不落地还让对方接着舒服并动作优美流畅为目的。”

  花式乒乓运动的首倡者及推广人,河北农业大学教授贺健强先生,对花式乒乓运动的未来充满希望,他说:“今天的锦标赛就是要把花式乒乓球运动从邀请赛转为正式的乒乓球竞赛项目,进而推向全国,推向世界。我们准备从明年开始,举办世界花式乒乓球锦标赛。今后,我们还要成立全国花式乒乓球协会和世界花式乒乓球协会,使大家心有所属、身有所依,在协会的领导组织下,戮力同心使花式乒乓这支乒乓球运动中的奇葩枝繁叶茂鲜艳夺目。”

选手领奖。安玉辉 摄

  作为比赛赞助方,场地提供者的红星美凯龙保定家具广场企划部经理苏东爱先生说,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入驻保定以来,一直注重与广大顾客文体方面的互动,这次参赛的许多选手都是红星美凯龙的忠实客户。集团的理念之一就是绿色环保,这与顾客注重健康运动的理念不谋而合。

  经过两天的激烈鏖战,定兴瑞驰俱乐部队和徐水大川俱乐部队,分获“红星美凯龙”杯俱乐部大奖赛冠、亚军。来自沈阳的李大成、李东旭和保定乒协的李国江、安玉辉,分获“红星美凯龙”杯全国花式乒乓球锦标赛的冠、亚军。

关键词:乒乓,保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