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4岁男童硬币卡喉急需转院 铁路警方开辟绿色通道接力救助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19-01-02 16:02:52
分享:

            铁路警察接力救助4岁男童

  长城网1月2日讯(记者刘潇)12月28日,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的一名4岁男童被硬币卡住了喉咙,需要到河北省二院急救。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河北邯郸到石家庄的沿线铁警为此开辟了的“生命通道”,各地铁路民警和职工相互配合,完成了男童的护送。据悉,4岁男童已被顺利送至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救,转危为安。

  2018年12月28日21时10分许,邯郸东站派出所副所长何龙彪、民警丁战武在进站口安检执勤时发现,几名旅客急匆匆跑进候车室,其中一名旅客还双手平抱着一个小孩。经了解,这几名旅客因为孩子硬币卡住喉咙,急需到石家庄进行治疗。民警了解情况后,带领家属走绿色通道,到站台与列车工作人员交接,帮助旅客快速登上了西安北至北京西G670次列车。

  登上G670次列车后,列车辅警王卓立与列车长找到男童和其家属,并将其安排在人员较少的餐车,为了帮助或者节约到站后的等待时间,列车乘警通过指挥中心,与石家庄派出所联系接站相关事宜。21时50分许,石家庄站派出所接到情况通知,石家庄站民警立即确认细节,做好救助准备。22时许,4岁男童到达石家庄站,并在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的护送下送往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救。

  经过救助,4岁男童已转危为安。

关键词:火车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