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大货司机路遇事故被困车中 河北高速路政寒夜救其成功脱险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2019-01-04 18:38:32
分享:

值班队长苏俐带领执法人员马辉、郑志涛等人迅速赶赴到现场参与救援。

  长城网讯(记者 王亚)1月2日22时50分,河北高速路政遵化大队接到报警,在京秦高速清东陵支线清东陵方向k11+700处有交通事故,值班队长苏俐带领执法人员马辉、郑志涛等人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事故车辆,其中一辆大货车横在高速公路上占据着快车道,该车车头严重损毁,车辆碎片散落一地。另一辆中型货车被撞入边沟,车上撒落的石灰粉冒着浓烟。

 

救援现场。

  危急时刻,路政执法人员们凭借着多年的职业敏感意识到,中型车辆如此严重的损毁,车上必定会有人员被困。“人多力量大”,河北高速路政遵化大队值班队长苏俐告诉记者,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他们立即协同交警进行了远端分流,做好了警戒和交通防护措施。设置好了事故隔离区后,苏俐和马辉翻下边沟,赶至事故车辆旁,看到驾驶座上两名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车门被严重挤压变形。在询问了这两名司机能不能活动后,执法人员们与救援人员一起用力将变形的车门尽量拉大,拉开一条缝后,使得受困的司机好不容易挤了出来。

路政执法人员与交警、救援人员一起将受伤司机抬上了救护车。

  经查看,这两位司机脸颊、身上有被撞压的痕迹,嘴唇红肿流血。由于边沟深,整个救助过程十分艰难,使用多种方法施救无果的情况下,及时协调120等部门,调拨了大吨位救援车辆实施救援,通过遵化路政大队和地方交警及救援公司三家齐心协力,先救人再取车。在严寒中,事故车辆一直浓烟不断,地上淌着一片石灰粉,执法人员与交警、救援人员一起将受伤司机抬上了救护车。

  当时,夜深风大,路政执法人员陈英鑫和郑志涛为了防止次生事故,坚持站在执法车旁边不断用手电筒挥向路过车辆示意减速。经过大家连续奋战近七个小时,到3日凌晨5时现场事故处理完毕,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关键词:河北 高速 路政 遵化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