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开展秋冬季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1-05 06:58:13
分享:

  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1月4日至19日,河北省将在全省组织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将继续把扬尘污染防治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同时重点检查企业错峰生产落实情况,尤其是A类免于错峰生产的工业企业,要细致排查其是否真正达到排污绩效评价标准。对重点涉气污染物排放大中型企业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严格落实环境问题“一次性告知”制度,全方位堵塞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管理漏洞。对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整治企业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及时向企业提供行业最先进的污染治理相关技术信息,有效帮助企业提升对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能力。对钢铁、建材、火电、焦化、碳素、食品加工等行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设置运行和达标排放情况,以及无组织排放管控情况逐工序逐工艺进行全面排查,帮助制定整治方案,切实解决环境问题。

  该行动还将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执行情况、前三轮大气环境执法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在线监测设施安装联网和正常运行情况等进行执法检查。

  据统计,河北省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环境专项执法前三轮行动共查处各类环境问题5876个。(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大气,秋冬,环境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