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第三批20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出炉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19-01-09 07:28:49
分享:

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月8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从1月8日召开的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现场获悉,第三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发布,石家庄金太阳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等200家企业上榜。至此,河北省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524家。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中最具活力的群体,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旨在推进全省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打造一批坚守专注、深耕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

  第三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专业化企业83家,精细化企业26家,特色化企业47家,新颖化企业44家。从行业分布来看,装备制造业70家,占35%;轻工27家,农产品加工22家,生物医药13家,电子信息10家,新型建材10家,精细化工9家,金属制品8家,服务业7家,新材料6家,纺织服装6家,橡塑制品5家,其他7家。

活动现场为第三批“专精特新”企业授牌。记者 赵晓慧 摄

  经营效益方面。2017年营业收入总计达256.8亿元,同比增长39.2%,平均营业收入1.28亿元,超过了上批的1.1亿元;上缴税金12.7亿,同比增长44.9%,平均上缴税额635万元,大幅超过上批的532万元;实现利润总额24.4亿,同比增长52.2%;提供就业岗位41482个。

  创新实力方面。高新技术企业146家,占比73%;挂牌上市企业25家;合计拥有驰名商标22件,填补国内空白或首创产品26项,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或省内排名第一的51项;合计发明专利476件,外观设计专利410件,实用新型专利2193件。

  本次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有效期三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其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一次,对复核不合格的企业,取消称号。

关键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