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八一水库启动引冶河客水工作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19-01-09 07:54: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1月6日零晨2时,随着冶河客水进入八一水库库区,八一水库跨年度冬季引水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引水流量5.5立方米每秒,计划引入冶河客水1500万立方米。届时,八一水库水位将达到117.1米,库容达到3283万立方米,库区水面扩大到6200亩。冶河客水的引入将有效改善库区水质,净化库区生态环境,充分满足水库下游农业灌溉、元氏县城区工业、生态用水及蟠龙湖旅游业用水需求。

  为确保顺利引入客水,八一水库管理处超前谋划,积极筹措引水资金,组织人力并动用大型工程机械,对引岗渠元氏段全线进行了清淤,并主动与石家庄市水利局、冶河灌区服务中心和冶河灌区引岗管理处就引水事宜进行沟通,多次到渠首和冶河察看水情,为引水工作如期开展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冶河客水 八一水库 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