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柏乡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冬季用车安全

来源: 长城网  张蕾 郑战军
2019-01-09 17:27:19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郑战军)进入冬季以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把车辆管理作为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一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交通安全。

  该公司定期开展交通法律法规、行车安全知识、驾驶技能教育培训。严格落实河北省电力公司交通安全“十不准”要求,针对冬季寒冷干燥、雨雪雾霾冰冻天气多发的特点,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培训活动,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和驾驶技能。入冬前,对公司23台车辆进行了统一维护保养和隐患排查,防止车辆带病行驶。严格执行月度车辆“体检”和出车前“三检”制度,随时排除车辆故障和行车隐患,确保车辆运行状态良好。

  同时,该公司建立了交通安全预警机制和交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针对恶劣气候、突发事件等情况及时启动预警机制。结合气象特点,落实恶劣天气行车安全措施,出车前、出车时及时发布注意事项,提高驾驶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各级车辆管理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派车手续,严禁公车私用,违规停放。落实节假日车辆封存制度,定期对车辆运行轨迹进行检查,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关键词:柏乡供电,交通,安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