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光荣!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受表彰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9-01-09 18:06:35
分享:

  

表彰大会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闫思宇)1月9日上午,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河北会堂召开,大会表彰了100名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50个河北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50名河北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这次表彰大会,我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大会现场,范振喜作为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发言时热泪盈眶。

范振喜在大会上作发言。记者 闫思宇 摄

  范振喜是承德市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1985年退役后从部队回到乡村,带领村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任职31年,与血癌抗争26年……作为农村基层干部,范振喜扎根农村,把自己的一腔热血洒在了这片土地上。

  “我们都是当过兵的人,回到家乡,为父老乡亲干点事,是我们应该做的。”“组织给了我们这么高的荣誉,对我们是一种激励。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实干,实现乡村振兴,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范振喜激动地说道。

  除了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退役军人的光彩身影在基层警务站中同样熠熠生辉。

  会上,被群众称赞为“吕建江式好民警”的王永辉,也作为“2018年度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接受表彰。王永辉现任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2008年退役的他如今依然奋斗在维护辖区人民安全的一线。

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王永辉。记者 闫思宇 摄

  “老吕不仅是我们公安系统的模范,也是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作为吕建江警务站的主任,我一定会向老吕学习为民服务的品质,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王永辉说,虽然自己从部队来到了公安机关,制服的颜色变了,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永远不会变。

  “我们做的工作就是关心和关注我们退役军人,也希望我们所做的工作能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氛围。”石家庄市裕华区裕东街道办事处主任付红瑜作为河北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先进个人在会上发言,她表示,能够从事退役军人工作,不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种荣誉。

石家庄市裕华区裕东街道办事处主任付红瑜。记者 闫思宇 摄

  对于自己所从事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付红瑜从组织机构建设、平台和阵地打造以及精神建设三个方面做了介绍,“在组织机构建设上,我们加强了党组织建设,退役军人到哪里我们就把组织建设到哪里,这样让退役军人回到社会,在找到自己的群体的同时也能找到党组织;在平台和阵地打造上,我们为了把从事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凝聚到一起,在社区和街道打造了名为‘老兵之家’的活动阵地,平时也会组织一些培训活动,全部免费开放;另外在精神层面,我们还对退役军人进行活动表彰,目的是为了鼓励他们回到家乡,融入社会,继续建功立业,回报社会!”

关键词:退役军人,表彰,先进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