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快来加入“青橙计划” 淘宝大学教你如何做电商
2019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周亚彬
2019-01-10 12:05:45
分享: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张艺萌 周亚彬)1月10日,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2019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

河北贫困地区职业院校签约加入“青橙计划”。记者 张艺萌 摄

  在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上,淘宝大学对外宣布启动“青橙计划”,该计划由淘宝大学专门为电商职业教育研发。现场来自贫困地区的10所职业院校与淘宝大学及蔡崇信基金会完成签约,成为该计划首批落地点。

  据了解,该计划将针对教师队伍开设针对性实战培训班,由淘宝大学资深讲师授课,借以提升贫困地区电商教育的实战性。同时,培训班还将为学生带来双师混合授课,在课程中融入实战案例和经验指导。

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成员、淘宝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刘国峰介绍“青橙计划”。记者 张艺萌 摄

  此外,淘宝大学和蔡崇信公益基金会还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带动产业资源进校园,为学生拓宽就业及企业实训机会。在电商领域,淘宝大学已经有长达12年的办学经验,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电商专业培训体系。在脱贫领域,淘宝大学也曾先后推出多项举措,仅2017年4月到2018年3月期间,就有来自823个国家级贫困县的21万名学员学习了2300多门课程,淘宝大学网络课程已覆盖约98.9%国家级贫困县。

  “我们看到很多电商专业的学生没有毕业就失业了,因为学校的课程没有与时俱进。”在大会现场,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成员、淘宝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刘国峰说,“学生们进入社会的机会偏少,如果他提前实习,就有机会了解这个社会的运转,学生们了解了企业岗位的设置,才能更准确的去锻炼这方面的技能。”

关键词:脱贫,阿里巴巴,石家庄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