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河北电商标准化主题峰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杨晓
2019-01-10 16:24:57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提升河北省电商企业和电商园区整体运营与服务水平。1月8日,2019河北电商标准化主题峰会暨河北电商年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商务厅、各市商务局、河北省会展业协会、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各市电子商务协会等相关领导及组织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同时还有省内部分电商企业、电商基地、电商园区代表参会。

  河北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吴彦立为大会致辞。

  河北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吴彦立为大会致辞。2018年1--11月份全省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突破2750亿元。河北省已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2个;叁陆伍生活通网络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被确定为商务部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大会现场,河北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李建英解读电子商务法。

  河北省标准化院专家冯利君主任致辞。

  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孙德岩发表精彩的演讲。

  河北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李建英在会上解读了电子商务法,河北省标准化院专家冯利君主任讲解了《电子商务企业服务与管理规范》以及《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建设与经营规范》。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罗辉就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主要工作计划在会上做出了陈述与规划。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孙德岩就未来河北电商发展新趋势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河北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吴彦立为河北省AAAAA级电子商务园区颁发证书。

  据了解,2018年河北省新创建省级电商示范基地44个和省级电商示范企业77家。全省电子商务园区实行了分级管理,实现了规范化动态化分级指导与服务。分级管理工作中,通过主体申报、属地商务部门初核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省电子商务协会公示等程序,确定了2018年度河北省A-AAAAA级电子商务园区51家,其中河北省A级电子商务园区8个、AA级电子商务园区13个、AAA级电子商务园区20个、AAAA级电子商务园区8个、AAAAA级电子商务园区2个。清河羊绒电子商务产业园、河北慧聪电子商务产业园AAAAA级电子商务园获评为省内AAAAA级电子商务园区,并在大会现场为这些园区颁发了相关证书。

  2018年度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及以上单位有31家,其中河北省电商协会理事及以上单位有河北乐城国际贸易城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快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唐山市创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黄骅市新林坡创业服务中心、河北捌加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5家公司。副会长单位有河北掌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志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岭健康城科技有限公司等。

  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将按照《河北省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省网络零售额突破4500亿元,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超过20%,全省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快速增长,发展水平居全国第一方阵。

关键词:电商,主题峰会,河北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