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清河羊绒产业迈向有机智能高端化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9-01-10 18:17: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王岩)新年伊始,从清河经济开发区传来好消息:河北宇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3条智能纺纱生产线开始试运行,预计到2020年7月将建成18条智能纺纱生产线。这种智能纺纱工厂模式,让清河羊绒产业更“智慧”,实现了个性化定制生产和柔性供应链。

  “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经过多年发展,清河羊绒产业形成了从养殖、分梳、纺纱到制衣的全产业链。年加工各类无毛绒5万吨,其中山羊绒5000吨,占到全国总量的60%、世界总量的40%,年产各类羊绒制品3600万件。

  当前,清河羊绒产业调优、调新、升级的步伐也在加快。作为羊绒产业龙头企业之一,宇腾羊绒公司在鄂尔多斯草原建有5万亩牧场和2亩饲料基地,按照美国和欧盟有机条例标准,以天然绿色理念进行畜牧养殖,远离化学产品和转基因的影响,产出的羊绒通过了具有国际权威性的“CU有机认证”,纺出了叫响国际市场的“M.ORO”有机纱线。2018年10月,宇腾羊绒公司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记者了解到,清河县通过建立大数据中心和高效智能纺纱工厂,实现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打造“智能生产+智慧市场+柔性供应”的智慧产业集群,推动整个羊绒产业由“织造”向“智造”发展。

关键词:清河羊绒,有机,智能工厂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