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第四轮大气执法检查】1月8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95个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1-10 20:32:59
分享: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张艺萌)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河北省2018-2019年秋冬季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继续开展,1月8日,各级执法组继续现场执法检查工作,共检查企业(点位)685家,发现问题企业181家、涉气环境问题195个。其中,物料扬尘管控不到位问题44个、施工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问题31个、道路扬尘问题14个、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7个、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5个、未批先建问题3个、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2个、批建不符问题2个、超标排放问题1个、重点排污单位未按要求安装在线设备问题1个、无环保手续问题1个、无证排污问题1个、其他环境问题83个。

  各省级执法组检查发现衡水市桃城区衡丰发电有限公司、石家庄井陉县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安电厂、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有限公司未按环评批复关于只使用火车运输的规定要求。同时,按照行动方案重点工作要求,各省级执法组集中开展前三轮问题复查工作,8日共复查企业(点位)10家(个),其中沧州市东光县沧州瑞兴化工有限公司熔硫工序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烟气无组织排放;邢台市临城县三阳焦化有限公司石灰竖窑替代煤气发电机组项目未批先建。此外,各执法组现场检查发现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首钢圣拉斐尔小镇东区六期、首钢圣拉斐尔小镇二期-1-3项目二标段、石家庄市栾城区东兴热镀厂涉气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违规进行施工、生产作业。承德新鹏工贸有限公司、沧州瑞兴化工有限公司、河北金奥管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栾城区东兴热镀厂等8家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或缺失;涿州市瑞福建材有限公司、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安电厂、井陉县鸿祥碳素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物料扬尘管控不到位。

  检查发现的环境管理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各执法组已服务指导企业立行立改,对涉及环境违法问题责成当地生态环境部门依法立案查处并督促整改到位。

关键词:大气环境,涉气,燃煤电厂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