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永年区奖励优秀乡村教师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19-01-10 20:39: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近日,邯郸市永年区对评选出的80名优秀乡村教师、20名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每人一次性物质奖励人民币3000元。作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重要内容,评选活动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有效营造了关心乡村教师、支持农村教育的浓厚社会氛围。

  近年来,该区为维护乡村教师队伍稳定,进一步增强广大乡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不断加大乡村教师支持力度。将乡村学校划分为近郊、中间、边远三类区域,在绩效工资发放、职称评聘和评先评优等方面实行差别化支持,充分调动广大乡村教师工作积极性。同时,建立教师补充长效机制,通过每年的教师公开招聘为乡村学校输送优质师资,并不断加大教师培养力度,鼓励引导教师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持续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队伍老龄化及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为全区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夯实基础,有力推动了农村学校教育的发展。

关键词:永年区 乡村教师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