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规模最大、数万岗位!河北这几场招聘会你要知道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张晓静
2019-01-11 09:18:22
分享:

  2019年伊始,河北就安排了几场重磅招聘会,小编梳理发现,其中包括社会人士群体招聘会、大学生群体招聘会以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等,如果您需求不妨去看一看。

  资料图。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2019年首场大型招聘会

  时间:2019年2月14日(正月初十,周四)

  地点:石家庄市解放广场

  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将于2019年2月14日(正月初十)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举办,本次大会系河北省春节后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主要针对有社会从业经验及离校未就业大学生群体,拟组织用人单位1000余家参会。

  企业参会报名电话:87802000/09/01/74/44/78/54。

  另:“201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参会报名工作将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详情请关注大会唯一报名官方网站:河北人才网www.hbrc.com.cn。

  每年规模最大的毕业生招聘会

  时间:2019年2月16、17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周六、周日)

  地点:石家庄学院南校区(石家庄市高新区珠峰大街288号)

  由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石家庄学院协办的“201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将于2019年2月16、17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周六、周日)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石家庄市高新区珠峰大街288号)举办。

  毕业生就业市场是面向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双免公益性招聘会,免收毕业生门票,免收企业展位费。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20届,今年是第21届,是我省每年规模最大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服务活动。

  本届大会设招聘展位2500个,预计提供岗位4.5万余个,将征集一批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产业、医药化工产业、商贸流通产业、IT和信息技术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通讯电子产业、房地产建筑产业、教育培训产业等发展前景好、对毕业生需求量大、管理完善和福利制度规范的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重点邀请北京、天津和省内知名企业,省、市百强企业,知名科研院所等参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选择。大会预计进场求职人数达到10万人次以上。

  报名流程:“201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为方便企事业单位报名参会,本次大会报名为网上报名。请企业进入河北人才网(www.hbrc.com.cn)“201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名”端口报名。1月17日24时截止报名,进入筛选阶段。1月24日公布筛选结果,企业进入网站登陆后即可显示结果。1月24号—31号筛选通过的用人单位请携带“企业报名通知书”、“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企业法人或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以上材料均为纸质并加盖公章),到石家庄市裕华西路9号省人才大厦一楼大厅领取参会凭证。

  另外,参照我省每年举办“春招”惯例,最大限度及时满足企业和求职人员需求,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将定于2月14日(正月初十)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举办,届时将有近千家河北省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欢迎各类人才参会洽谈。

  咨询电话: 0311-87802000 87802001 87802009 87802074

  资料图。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时间:2019年1月12日(周六)

  地点:河北省人才大厦(裕华西路9号)一楼大厅

  为帮助部分困难群众实现就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定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国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在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期间,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携手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系列专项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援助对象为就业困难的残疾人朋友。1月12日将在河北省人才大厦(裕华西路9号)一楼大厅举办“2019年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是公益活动,用人单位和残疾人免费参会,将为残疾人提供求职登记、政策咨询、岗位推荐等服务。欢迎广大残疾人朋友与用人单位参会。

  不方便参会的残疾人朋友可通过微信搜索“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进入官方微信,了解当天的参会企业信息以及登记求职。

  雄安新区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75名专业人才

  报名时间:1月7日09:00—1月18日17:00

  报名网站:河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

  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河北雄安新区专业人才招聘公告》,根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需要,决定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一批优秀专业人才,充实新区管理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工作力量。

  招聘计划

  计划公开招聘优秀专业人才75名。其中,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内设机构工作人员45名,包括:党政办公室4名、党群工作部4名、改革发展局12名、规划建设局12名、公共服务局6名、综合执法局4名、安全监管局3名;雄安新区直属事业单位专业人员30名,包括:宣传中心7名、财政支付中心5名、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1名、土地储备中心7名。

  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

  2.符合招聘部门或单位需要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要求,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

  3.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8年1月以后出生),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报名:

  1.按照有关规定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2.受党纪政纪处分还在处分期内或影响期限未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调查未作出结论的;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

  5.存在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聘任(聘用)情形的。

  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应聘人员以网上填报个人信息的方式报名(不设现场报名),新区根据报名信息审查确认报名资格。报名网站:河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报名时间:1月7日09:00—1月18日17:00。咨询电话:0312—5621015、5621016、5621033。咨询邮箱:xiongantalent@163.com。

  (二)笔试面试。采取职业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谈方式进行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应聘人员关注“河北省人事考试局”公众号,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首页打开“微信平台”,扫描二维码,届时会通过网站公布和微信推送考试信息)。根据笔试得分顺序,按计划招聘总数与参加笔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按笔试得分占40%、面试得分占60%权重计算总分,按计划招聘人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2的比例产生初步人选,笔试、面试结果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公布。

  (三)填报志愿。经笔试面试产生的初步人选,按招聘部门或单位的计划招聘人数及招聘对象的专业背景、工作经历等条件情况,由新区统一组织填报应聘志愿。每名人选可填报两个志愿,根据岗位需要、人选条件、本人意向统筹调节应聘岗位(应聘者需注明本人是否服从分配)。

  (四)组织考察。新区党工委组成考察组,到初步人选所在地方和单位进行考察,重点考察政治思想、道德品行、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人选是社会人员的,需到其学习、从业或生活过的相关院校、社区以及当地行政执法部门等进行考察了解。考察结束后,由新区党工委根据笔试面试、学历阅历、填报志愿、组织考察等情况,综合研判提出人选和岗位建议。

  (五)体检公示。由新区党工委统一组织对拟聘人选进行体检(标准按人社部发〔2016〕140号文件执行)。如出现体检不合格人选被淘汰,人选按顺序进行递补。经体检合格的拟聘人选,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对查实有影响聘任(聘用)问题的取消资格。

  (六)聘任(聘用)。经公示可聘任(聘用)的,由新区党工委集体研究决定聘任(聘用)。聘任(聘用)人员实行合同制管理,聘期为3年。聘任(聘用)期满后,是否续聘,根据工作需要、本人表现和年度考核等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政策待遇

  聘任(聘用)人员在聘期内,享受与新区同类同级人员相同的薪酬、住房、社保等工作和生活待遇。

  本次公开招聘不收取费用。热诚欢迎有志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专业人才踊跃竞聘!

  本次公开招聘全程接受社会监督,雄安新区纪工委公开招聘专用监督举报电话:19933380650(非工作时间可短信举报或语音留言)

  网上举报:http://hebei.12388.gov.cn/xionganxinqu/

  (据长城网、河北日报微信、燕赵晚报等综合)

关键词:规模,河北,招聘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