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8年河北省“十大最美消防救援卫士”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9-01-11 21:33:29
分享:

  

2018年河北省“十大最美消防救援卫士”颁奖典礼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闫思宇)1月11日下午,2018年河北省“十大最美消防救援卫士”颁奖典礼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省消防队伍的10名消防指战员荣获2018年河北省“十大最美消防救援卫士”殊荣。

  在一个半小时的颁奖典礼上,真实反映获选者经历的视频短片、饱含深情的颁奖词和获奖感言让现场观众或感动、或温馨、或震撼,不时鼓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他们的事迹突出感人至深,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先进性,是河北省消防总队近两万名指战员中的杰出代表。

石家庄消防支队西柏坡中队副政治指导员席杰。记者 闫思宇 摄

  “今天的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我们中队全体指战员”,在颁奖典礼现场,石家庄消防支队西柏坡中队副政治指导员席杰手捧着奖杯激动得说道。“我们中队驻扎在革命老区西柏坡,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不仅有着不忘初心的红色基因,更有着激发我们奋勇向前的力量。我们一定化荣誉为力量,传承西柏坡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锻造成为一支让党放心,让老区人民群众满意的消防救援队伍。”

  沧州市消防支队学院路中队班长董万起则表示,今天的荣誉对于他来说,既是里程碑又是新起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仍将初心不改,使命不忘。决心做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沧州市消防支队学院路中队班长董万起和他的父母。记者 闫思宇 摄

  在这次“十大最美消防救援卫士”获选者中,既有战斗在灭火救援一线救援尖兵,也有关爱基层、爱岗敬业的优秀领导干部;既有基层执法干部忠于职守、竭诚为民的优秀代表,也有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的基层“铁教头”;既有长期扎根一线,爱岗敬业、精武强能的基层指挥员,也有扎根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的模范基层中队带头人。全面展示了全省消防指战员为守卫消防安全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据了解,经过逐级推荐,层层选拔共有35名消防指战员作为候选人评,其中宜刚刚、席杰、董万起、冯涛、王玉波、高艳波、周恒、李展、王竟萱、胡仿庄10人脱颖而出,获评2018年河北省“十大最美消防救援卫士”。

关键词:消防,最美,救援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