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税费收入首超千亿元 百家民企纳税大户获表彰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任忠杰
2019-01-11 22:30:01
分享:

  石家庄对100家民企纳税大户进行表彰。任忠杰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任忠杰)1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度纳税百强民营企业表彰大会,对全市100家民企纳税大户进行隆重表彰。

  记者获悉,2018年石家庄市税费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民营企业占据全市总税收的半壁江山,其中,受表彰的河北敬业钢铁、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石家庄以岭药业、河北诚信集团、石家庄君乐宝乳业等纳税百强民营企业占全市总税收的14%,为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动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奠定了坚实的财政基础。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税务总监刘秋红介绍,君乐宝集团2018年上交税金5.5亿元,连续多年保持高增长率。2018年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达5300多万元,其中农业生产经营活动方面享受1400多万元,高新技术及加计扣除优惠3600万元,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增加了资金的利用效率。“在我们企业技术创新过程中,税收优惠政策的助推功不可没。随着国家支持民企发展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越来越好,我相信君乐宝未来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刘秋红充满信心地说。

  河北诚信集团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在石家庄区域内的四家企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4.11亿元,实现利税23.80亿元,上缴税金5.45亿元。该公司总经理智群申介绍,诚信集团注重加大对安全、环保的投入,推行自动化、大型化、智能化生产模式,将氰化钠副产氢气进行全部回收利用,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同时,推行“中水回用”工程,逐步实现废水零排放,被工信部授予“绿色工厂”。

  去年以来,石家庄市税务系统在减负担、简程序、解难题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重实效,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依法依规执行好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的利息收入及担保机构向中小企业提供信用担保收入免征增值税等主要惠及民营企业的优惠政策,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确保民营企业应享尽享。

  同时,税务部门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内5大类125个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让纳税人最多只需到税务机关跑一次;把审核办理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由目前的13个工作日缩短至6个工作日,切实减轻了纳税人负担。进一步完善电子税务局办税功能,实现了5大类65个办税事项的“全程网上办”。在国家税务总局开展的2018年度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石家庄获得全国省会城市第三名。

  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渊表示,2019年是新税务机构开局起步之年,税务部门将平稳有序推进税制改革,落实更大规模减税措施,以更优质、更高效、更规范的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办税满意度、便捷性、舒适感,全面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

关键词:税务,石家庄,民营企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