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河北两会召开在即,政协委员都是有备而来……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2019-01-12 17:55:46
分享: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杨亚红)12日,来自全省各地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石家庄各驻地报到。

  朱立杰委员今年刚到高校任职,说起这一年的变化,她感叹很不容易,也很可喜。她说:“这一年,省委、省政府对民生的投入非常大,就拿教育来说,前不久省里召开了教育大会。在会上,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高校,每个阶段都进行了全面部署,也提出到2035年要建设教育强省,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

政协委员朱立杰。记者 杨亚红 摄

  朱立杰委员说,一年一度的河北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都盼着在两会上能有好消息,她也不例外。“目前河北省的教育发展还存在短板,我期待今年的两会能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能够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高校要实现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还需要进行整合。”

  曹明霞是来自文化艺术界的政协委员。她告诉记者,她是去年当选的委员,今年是第二次来参会,这次来她可是做足了准备。“去年我没有拿出很成熟的提案,今年就不一样了,我的提案涉及两个方面,一是跟我的职业相关,期刊出版;二是与生活相关,日常生活垃圾分类。”

政协委员曹明霞。记者 杨亚红 摄

  同样来自文化艺术界的高佃亮委员说,自己的家乡在河北蔚县,那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剪纸艺术之乡,这次来参加两会,他带了一份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进校园的提案。“让孩子们从小就知道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知道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国传统文化深深扎根在青少年当中,把它发扬好。”

政协委员高佃亮。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记者在驻地现场看到,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个个精神饱满,为今年大会的胜利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关键词:两会,政协,驻地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