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2019河北两会现场】人大代表报到日 修改完善建议忙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9-01-12 20:56:00
分享:

省人大代表王淑平正在修改完善建议。长城新媒体记者吴新光 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 吴新光)关于深化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金融创新服务模式的建议;关于出台有力措施鼓励农民使用生物有机肥、土壤调理剂的建议;关于依托农资龙头企业培育新型农民的建议;关于建设经济示范区,推动河北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省人大代表、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淑平,此次参加省两会,做足了案头及会前调研工作。

  1月12日,是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代表委员报到的日子。1月12日下午,王淑平代表一来到驻地,就忙着修改、完善自己的建议。“我是来自基层的企业代表,深知发展企业的不易,企业遇到融资难得有多着急。”王淑平代表说,实体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也需要进行金融创新,比如破解企业融资难,银行可以向企业发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我写了一个关于发展旅游业促进名优地域产品走出去的建议,现在还不太成熟,我也想抓紧时间,尽快完善这一建议。”省人大代表、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亮说,“邯郸的旅游景点不少,5A级景区就有永年广府古城和涉县娲皇宫,邯郸的名优小吃、特色食品农产品也很多,我就在考虑如何让这两者结合起来,互相融合互相促进。丛台酒业位于邯郸市肥乡区的生产基地,已经获评3A级工业旅游景区,我们也正在与策划机构合作,为市民及游客打造一个游玩、体验、消费的场所。”

  李鹏亮代表说,不少缺乏特色自然资源的乡村,凭借着特色美食成为了人们追捧的乡村旅游胜地。陕西省礼泉县袁家村,距离西安78公里,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没有名胜古迹和独特山水资源,原本是一个只有62户人家的小乡村,如今10年过去,依托关中特色美食以及消费体验,一跃成为中国乡村旅游的第一网红,被称为“关中第一村”。许多外地游客来邯郸旅游,也就是去永年广府古城看看,基本上就是一日游、半日游。如何通过发展特色乡村游、通过当地特色美食,吸引、留住更多的游客,袁家村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学习。邯郸目前正在主推“冀”念品,既是地域名优产品,也是旅游特色商品,我觉得这是今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一个方向。

  省人大代表、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同样一来到驻地,就信息化、智能化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这一建议,忙着修改、忙着完善。周景耀代表表示,5G的试商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为河北传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河北制造向河北智造跨越,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

关键词:人大代表报到,两会现场,修改建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