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新华区第二届非遗迎春展演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9-01-12 22:13:18
分享:

 

新华区第二届非遗迎春展演节。记者 路娟 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路娟)1月12日,由石家庄市新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河北省手工艺创意产业促进会共同主办,河北物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新华区第二届非遗迎春展演节暨新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开馆仪式在新华区文体中心举行。

定州缂丝。记者 路娟 摄

  展演节上,定州缂丝、郭氏铁板浮雕、传统烙画、古兵器研磨修复技艺等非遗项目都一一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市民李女士带着孩子一早就赶了过来,她告诉记者,正好是周六,带着孩子来看看。“让孩子了解一些非遗文化,可以从小培养他们的兴趣。”

糖画艺人张雪岭。记者 路娟 摄

  在糖画艺人张雪岭的展台前,张雪岭正在认真地制作糖画,一会儿的功夫,机器猫、小猪佩奇、葫芦娃等一个个动画形象在她的手里变得栩栩如生。

定州缂丝。记者 路娟 摄

天津剪纸。记者 路娟 摄

  此次非遗迎春展演节,不仅有新华区的非遗项目参与了展演,也吸引了一些省内的非遗项目参加到展演活动中来,还特邀了北京、天津多个非遗项目,丰富了展演节内容。

郭氏铁板浮雕。记者 路娟 摄

郭氏铁板浮雕。记者 路娟 摄

新华区非遗展馆。记者 路娟 摄

  据新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曹梦飞介绍,新华区非遗产展馆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放眼世界,将不定期组织各类非遗项目展演,全力打造石家庄城市非遗名片,为百姓带来更多的文化体验。

关键词:非遗,石家庄,迎春展演节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