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两会现场】孙学飞,生日快乐!这是他在河北两会上度过的第4个生日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耿佳
2019-01-12 23:59:00
分享:

廊坊代表团会务组的工作人员孙学飞今年是第4年参加会务服务工作。长城新媒体记者王亚 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 王亚 耿佳)1月12日18时30分,廊坊代表团历时5个多小时顺利抵达驻地。

  在廊坊代表团会务组房间内,一时之间挤满了前来报到的省人大代表。“代表们不要着急,大家排好队领取上会材料。”会务组的工作人员孙学飞此时紧张地忙碌着,“拿好您的房卡,这个是您的参会材料……”孙学飞告诉记者,时间太晚了,尽快让代表们办好报到手续可以早些休息。

今天是农历腊月初七(1月12日),是孙学飞33周岁的生日,也是他在省人代会服务工作中度过的第4个生日。长城新媒体记者王亚摄

  廊坊代表团会务组的工作人员翟明明悄悄地拿出来自己的手机让记者看,“今天是孙学飞的生日!他是第四次参加服务省人代会了,在会务组过了四个生日。有新闻价值不?”记者看到,今早5时32分的时候,孙学飞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经历了四年省人代会,在石家庄度过了自己30、31、32、33周岁生日,祝自己生日快乐、家人健康、事事顺心,也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这条朋友圈引来许多人纷纷点赞!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张轲婷接受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亚 摄

  “孙学飞生日快乐!”会务组里的气氛突然变得有些热烈,孙学飞有些不好意思了。“我们一直不知道他是腊月初七(1月12日)的生日,直到今天我们大家才知道,这四年他都是在省两会上过的生日!”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张轲婷告诉记者,即便是知道也是没有时间为孙学飞过生日了。“代表们陆续报到,接下来越来越忙了,大家只能发自肺腑地祝福他生日快乐!”

孙学飞正在给前来报到的省人大代表们发放参会物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亚 摄

  孙学飞说,没成想自己发个朋友圈“纪念”一下自己的33周岁,反倒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我作为省人代会廊坊代表团服务人员,承担着会务服务、保障会议运转的责任。来省人代会服务第四个年头了,尤其是我的生日恰巧在腊月初七,就好像来自各地的人大代表们、会务人员们一起跟我过生日一般,这些都是美好的记忆,我觉得很有意义。”

关键词:河北 两会 代表团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