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河北两会现场】建立委员微信群 参政议事更便捷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王林红
2019-01-13 10:10:00
分享:

  

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农业组委员扫“二维码”进群。长城新媒体记者王林红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 李丽钧 王林红)“签到、领证件、咨询事宜......”1月12日,翠屏山迎宾馆6号楼一楼大厅里,工作人员认真热情地为前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登记、发证、安排住宿,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在农业组签到处,记者发现工作台上有一张“二维码”,每位委员签到后,小组秘书都会非常礼貌地提醒委员扫“二维码”进群。

  “相比传统的短信群发功能,微信群提供了多对多讨论的空间。通过这种方式,大家可以第一时间掌握会议相关的最新消息,这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平时,大家也可以共享一些会上的消息和日常知识,互相学习,既丰富业余生活,又增进大家彼此的感情。”农业组小组秘书徐李阳告诉记者。

工作台上摆着“二维码”。长城新媒体记者王林红摄

  “咱们也要紧跟时代潮流啊!通过二维码建群不仅能够快速传递信息,还起到了节约环保的作用。”前来报到的省政协委员、农业组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杨敏生一边说着,一边扫二维码进群。

  农业组的委员们纷纷表示,该群的建立既方便了委员们参政议政,又为委员们进行实时讨论、观点发布提供了便捷的平台,同时也记录着自己履职点滴。

关键词:河北两会,委员,微信群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