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两会走笔】①有言值,有担当,让每一件提案都落地有声

来源: 长城网  芦静
2019-01-13 10:36:41
分享:

  群贤毕至,俊才星驰。今天,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

  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望,肩负着历史赋予的使命,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同为改革献策,为发展助力,为民生加油。

委员们满怀信心步入会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林红 摄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对于河北省来说,这一年是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奋进之年,也是十二届省政协开局之年。

  一年来,河北省政协对标“高质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有许多思路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扎实深入,成效显著,实现了新一届政协的良好开局,为推动河北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扎实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依法行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对于这些事关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的大情小事,全省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最终都化作有关部门的具体行动,助推着河北跨越发展。

  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发挥委员作用的重要抓手,能否真实、全面地反映民情,考验着委员参政议政的基本功。

  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常委会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科学化水平,较好地推动了提案工作的开展。通过举办提案工作培训班、专题知识讲座、学习报告会,加强对委员的培训,引导委员增强质量意识,只为了让提案有的放矢、办理掷地有声。

会议现场。视频截图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如何谋取更大的发展成就,是摆在全省人民面前的考题,也是摆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深化改革、民营经济发展、区域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攻坚、污染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这些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正等待着广大政协委员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为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立足新时代,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需要一大批高“言值”的提案。我们相信各位委员一定能积极施展自身才智、尽心履职履责,在服务全省大局上作出新贡献。(芦静)

关键词:河北,政协,提案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