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非遗"大师展绝技 传统文化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19-01-14 17:31:37
分享:

活动现场。 郭云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郭云民)每年农历腊月初八,石家庄市建华东路小学都要举办一届以"传统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的校园庙会。今年"腊八",校园庙会办得更加丰富多彩、热闹精彩。

  活动在欢快的歌舞声中拉开序幕。剪纸大师康战杰、折纸大师张英祥等8位老艺人在学校会议室、课堂及走廊分别展演了他们的"绝活"——一张普通的红纸,经过三刀两剪,就变成了一只栩栩如生的孔雀;一块泥巴,在老艺人手中,转眼成了一个活灵活现的“孙悟空”……同学们在老艺人手把手的传授下,每体验一门手艺,都为自已取得的一点成功而欢呼跳跃,现场气氛十分喜庆热烈。

  70岁的康战杰大师说:"在学校举办非遗文化展演很有意义,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老祖宗留下来的这些“绝活”发扬光大。"

活动现场。 郭云民  摄

活动现场。 郭云民  摄

关键词:非遗文化 腊八 校园生活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