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越越跑两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放飞河北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9-01-17 10:18:00
分享:

  长城网1月16日讯(记者 于仕越)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力推进,河北省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指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两翼,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奧会为契机推进张北地区建设形成河北两翼,”北京新两翼和河北两翼的提出势必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河北省人大代表郑小强。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省人大代表郑小强告诉记者,他非常看好“北京新两翼”中雄安的发展,“这就是一个指引方向,也是我们企业的发力点。雄安的发展也势必会引来更多优秀的资源,对我们河北来讲更是机遇。”郑小强说,自己所在的企业是以光伏产业为主,他们也同样希望加入到新区的建设中,来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去年,京雄城际这一历史性工程的开工建设,让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的廊坊恰好成为了北京和雄安新区两地的中心,这里也将成为北京新两翼的中心。

 
省人大代表张胜果与记者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廊坊市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张胜果就十分期待家乡未来的发展,作为教育工作者她也十分期待京津两地好的教育理念和资源能够进入河北。“京津冀协同发展下各个方面都会有变化、有提高,我期待廊坊教育迎来更好的改变。”张胜果说。

关键词:河北两会,京津冀,雄安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