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代表委员之声】刘晓慧代表:继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张笑宇
2019-01-17 11:38:27
分享:

省人大代表、张家口中交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晓慧。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张世豪 张笑宇)“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我们要继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吸引全国乃至世界更多更优质的投资商来河北。”1月17日,省人大代表、张家口中交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晓慧关注了“优化营商环境”。

  “市场经济从某种角度看是企业家经济,营商环境的好坏是影响企业家是否愿意来、来了是否留下的重要因素。”刘晓慧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营商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行政项目审批极大简化,政务服务效率极大提高,但仍有优化的空间。

  刘晓慧建议:

  ——要强化重诺守信形象。对已建立合作关系的企业,依法依规及时兑现已承诺的合作条件,加快项目进度,增强企业投资兴业信心。

  ——要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比如建立包联责任制、政企定期联谊制、失信监督考核机制等,形成有效责任人体系,加强政企沟通,强化对政策落实、项目推进情况的督导。

  ——要营造全民招商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公民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承担起营商环境建设的责任和义务,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合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关键词:省人大代表,营商环境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