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天的闭幕会更像是一个新的开端。”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来源: 长城网  郭甜肖
2019-01-17 12:22:57
分享: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为闭幕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郭甜肖)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700余名省政协委员一起走出河北会堂,意气风发,激情满怀。

  今年的政协大会,意义非凡。这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

  “会纪越来越严格了,会风越来越简朴了。”出席今年省两会的政协委员,从报到伊始就感觉到,一股风清气正、节俭务实的会风扑面而来。

  集体吃自助餐,驻地不铺红毯,不打迎接标语,直面媒体记者……风清气正的务实会风,也更加有利于开好大会。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为省政协委员意气风发走出会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任光阳 摄

  变化的是会风,不变的是各位省政协委员一如既往的用心履职。

  为期四天半的会期里,委员们未曾停歇休息,听取并讨论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讲话;听取和审议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等文件,履职建言成果丰硕。

  截至1月16日1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609件。经审查,立案601件。不予立案8件,其中,转为意见和建议3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462件,占76.9%;集体提案139件,占231%。总体看,提案重视质量、不比数量,注重一事一案,围绕中心选题准,反映民意接地气,内容精炼、建议具体。

  “这次大会内容非常丰富,同时也非常重要。”省政协委员、河北师大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钱金平声色清亮,“回去以后,作为委员,我们一定按照新的部署,为河北经济社会的发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以及打好‘三大攻坚战’献计出力,发挥好委员的作用,体现新的作为!”

  来自海外侨胞代表路万里是新任河北省政协委员,对他而言,能够参加此次盛会是一份光荣,同时也让他感觉责任重大、压力更大。“今后我将积极为河北与港澳、海外的合作牵线搭桥,努力为祖国繁荣发展和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献计出力。”路万里面带笑意。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为省政协委员意气风发走出会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任光阳 摄

  “作为新的政协委员,通过此次会议,我发现自己在履职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今后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把该说的话说到点子上,把该做的事做到更扎实。”省政协委员、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沈彦俊研究员说。

  “我作为一个来自高校的普通委员,将在基层协商民主方面,竭尽所能,将协商民主的精神在基层中贯彻落实。”省政协委员,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寇学臣认为,协商民主除了在政协平台上得到体现,在很多地方都应该得到贯彻。

  老委员有老委员的情怀,新委员有新委员的期待。一张崭新的答卷业已摆在委员们面前,一切等待着700多名委员用辛勤履职的成就去奋力书写。

关键词:政协,闭幕会,侧记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