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代表委员之声】孙士江委员:关注青少年脊柱亚健康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19-01-17 21:07:50
分享:

  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省中医院供图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 李代姣)2019年河北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孙士江带来了“关注青少年脊柱亚健康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建议。

  “青少年脊柱处于亚健康状态,多体现在生理曲度异常,不及时纠正可能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孙士江委员说,2018年,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中医院联合开展了“全家总动员关注亚健康”公益普查活动。活动以石家庄为试点,陆续走入石家庄各区中小学校园开展普查。截至目前,已完成62所学校、47595人次中小学生脊柱健康筛查。发现脊柱健康问题主要有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颈椎曲度变直甚至反弓,较为严重的侧弯程度已达21°,年龄最小的仅为8岁。“当侧弯角度超过40°时就错过了最佳保守治疗期,得考虑手术治疗。”

  他建议,今后将中小学生脊柱健康筛查纳入学生体检项目中;建立以营养、中医传统疗法、运动为着力点的多学科一体化预防保健诊疗平台,帮助有脊柱问题的孩子恢复脊柱健康。

关键词:两会 建议 健康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