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两会顺利召开的背后,他们在默默奉献……

来源: 长城网  张登峰
2019-01-17 22:01:15
分享: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会务组文印小组正在加班。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 张登峰)“如果文印工作做不好,整个大会的召开就会受影响。可以说,文印工作是保障大会顺利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1月17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会务组文印小组副组长张洁告诉记者,截至1月17日,文印组已经印刷文件1200多件次。

  据介绍,文印小组的主要职责是在大会秘书处领导下,负责大会文件文号编制,证件、文件、资料、简报的排版、校对、印刷、装订和送达。文印小组由省人大机关文印中心组成,为大会的召开提供文印服务保障。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会期虽然只有5天,但文印工作需要投入一个月的时间。从2018年12月份以来,文印小组就开始着手大会所需的各类材料及参阅文件、简报等准备工作。

文印小组工作人员正在校对文字。

  严肃认真,确保文印质量与效率

  “格式规范、文字正确、印刷清晰、装订美观、按时送件,是文印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严肃会风的重要体现。”张洁说,文印小组一共有11人,会议期间,全体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保证随叫随到,严格执行来件登记制度。

  为防止遗漏会议文件,他们多次和机关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无误,同时准备好纸张、油墨及其它耗材,做好会议文件印刷的有效保障工作。

  文件印刷前,工作人员需要反复核对,以确保印刷文件的准确性。他们采取比校、念校、点校等多种形式进行认真校对,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人员沟通,把好印刷前最后一道关。所有文件经文印小组组长签字后,方可印刷并进入下一工序办理。

   负责印刷的人员正在加紧印制文件。

  连续作战按时完成既定任务

  “遇到最大的难题就是时间短,会议与会议之间的间隔时间太短,我们必须24小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张洁说,由于会议简报等材料送来时都在晚上10点左右,文印小组要连夜工作到次日凌晨三四点钟,负责印刷的人员往往通宵工作。

  忙的时候,文印人员基本上都没有时间吃饭,饿了,就吃点面包,泡个方便面。

文印小组成员正在调整设备。

  据了解,在河北两会期间,文印小组成员张彦利感冒、咳嗽,仍带病坚持工作;小组成员孙亮的父亲突发脑梗住院,他回老家把老人接到省医院住院治疗后,随即返回工作岗位……在时间紧、页数多、印数多、标准高、要求严的情况下,文印小组攻坚克难、协同作战,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地完成了既定任务,确保了各项会议的顺利进行。

关键词: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