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代表委员之声】孙桂芳代表:打通张家口旅游业发展“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张笑宇
2019-01-17 22:01:25
分享:

  河北省人大代表、张家口国宾东升大酒店有限公司餐饮部经理孙桂芳。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张世豪 张笑宇)“对于张家口来说,2019年京张、张大、张呼高铁、延崇高速等即将建成通车,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也将竣工。越来越便捷的交通为冬奥会筹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让张家口进入北京‘一小时圈’,给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机遇。”1月17日,省人大代表、张家口市国宾东升大酒店餐饮部经理孙桂芳说。

  调研中,孙桂芳发现,虽然旅游的基础条件不断升级,但张家口市内县与县之间、景区与景区之间,还需要打通旅游业发展“最后一公里”。目前,旅游集散中心、厕所系统、标识系统、智慧旅游系统等公共服务建设相对滞后,旅游购物、休闲街区、地方特色餐饮打造不够,特别是目前全市还没有一家五星级酒店,这与发展高品质旅游,存在着一定差距。

  “以景区为代表的旅游企业起步发展,存在着投入大、利润低、回报慢等特点。旅游业的发展和壮大,不仅需要资金支持,更需要给予政策上的强力扶持。”孙桂芳说。

  孙桂芳建议:

  针对旅游道路、旅游厕所、人才培训、旅游宣传等涉旅发展的各个方面,建议从省级层面进一步加大各类专项资金的整合力度,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针对目前旅游行业中存在的“用人难、留人难”的问题,建议建立健全旅游行业的“用人留人”机制,吸引旅游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人才从事旅游服务工作,让旅游人在旅游行业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针对冰雪游相关需求,要制定和落实旅游服务中高层管理队伍及一线服务人员的素质培训计划,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

关键词:省人大代表,旅游业,交通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