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4小时便民服务“不打烊”

——邢台市清河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实现智能化

来源: 长城网  武新杰
2019-01-18 08:56: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新杰 通讯员 栾书新)“我们平时上班挺忙的,真没有大块时间来跑审批,现在有了智能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周六日就能来跑手续,真的太方便了。”近日,来办理业务的王女士兴高采烈地对记者说。

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答惑解疑。 栾书新摄

  记者了解到,清河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在智慧云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的基础上再次升级,打造“24小时智能不打烊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即办事人员通过身份证和人脸双重识别认证进入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进行手机号码注册并扫码打开自助证照柜门,在任意时间提交办事材料,审批人员手机会收到短信通知;证照办完后,工作人员会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把证照存放进自助证照柜,同时,企业和办事群众手机会收到短信提示和验证码,手机验证识别即可在“24小时政务大厅”自助证照柜拿证取照,此项举措不仅体现了“无人大厅理念”,还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办事群众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智能税务品台上查询涉税信息。 栾书新摄

  “24小时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还引进了智能税务和自助应聘终端,实现了涉税信息查询、企业涉税网上申报、查询办事进度、税务专票、普票的领取等智能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可以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不仅降低企业办事成本、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路;还可以让企业在自助应聘终端上发布招聘,并与求职者自动匹配,目前已帮助100余家企业解决了用工需求。”

  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防止办事群众对操作不熟悉,我们在每台机器上都印有清晰的‘自助办理攻略’,特殊情况还可以拨打24小时应急电话,让办事群众真正享受到屏幕上指尖下‘24小时不打烊’的便捷服务,优化了营商环境。”

关键词:政务审批 服务大厅 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