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代表委员之声】王自勇代表:增加智能吊牌 让高铁“车厢”位置一目了然

来源: 长城网  贺宏伟 高琳哲
2019-01-18 08:59:00
分享:

河北省人大代表王自勇。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 贺宏伟 高琳哲)“高铁、动车的出现越来越方便我们的出行,但要快速找到自己乘坐的车厢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河北省人大代表王自勇建议,在高铁站台增加智能吊牌,方便乘客登车。

  王自勇代表指出,绝大部分高铁站车厢指示牌是用不同颜色的色块标识,不同的色块代表不同的车次车厢,很多乘客不知道怎么根据站台的彩色地标看车厢的位置。“如果乘坐的车厢比较远,容易让人们拉着行李来回跑。”

  “我建议,在站台上每节车厢口上方增加人们便于识别的智能LED吊牌,标明车厢号,让乘客一进站就一目了然。”王自勇代表说,高铁在站台上停靠时间很短,很多只有两三分钟,铁路部门应该尽可能让旅客少跑冤枉路。

  另外,针对高铁乘客多,登车期间乱挤现象频出的问题,王自勇代表建议,在车厢出入口处站台上标出上下车指示箭头,让人们有秩序地上下车,也不至于造成拥挤。

关键词:河北两会,人大代表,建议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