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越越跑两会】让天更蓝,让水更清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9-01-18 10:17:45
分享: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于仕越)回望2018年,河北的生态环境有了明显好转,天更蓝,水更清,居住环境越来越舒适,而这些都与省委省政府强力治理生态环境的各项举措是分不开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样提到:全省地表水达到或优于三类水质断面的比例提高6.3个百分点,森林覆盖率达到34%。全省PM2.5平均浓度下降14%,蓝天白云越来越多。

  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清洁取暖改造181.2万户,关停整治“散乱污”企业近1.7万家,33条重污染河流断面水质达标,40条城市黑臭水体得到整治,完成营造林987万亩。河湖生态补水13.9亿立方米。南拒马河、滹沱河、滏阳河新增水面40平方公里、河长477公里。

 
河北省人大代表雷宗奎。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省人大代表雷宗奎与记者谈到河北省的环境,他说这两年有很大的变化。节能减排等一些列的治理措施后,空气质量有大的提升,优良天越来越多。雷宗奎还告诉记者,他来自农村,“我明显能感受到农村生活环境每年都在提高,而且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大大提高了人民生活质量,人民的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

 
河北省人代表与记者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来自石家庄市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李瑜玲告诉记者,全省的生态环境的改善是有目共睹的,像石家庄的鹿泉区原来素有“水泥长廊”之称,现在也变的青春绿水到处都是美景,“产业结构的调整对于环境的改善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且也见到了成效,对于未来的宜居环境更有信心。”

关键词:生态环境,河北两会,治理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