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9年1月17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来源: 长城网  郭甜肖
2019-01-18 12:11:14
分享:

1月17日上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任光阳 庞晓玮 路钦淋摄

  长城网讯(记者郭甜肖)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3日至17日在石家庄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王东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王东峰同志的讲话,站位全局,把握大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中共河北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叶冬松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苏银增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全省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新态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省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履职为民务实有效,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推动河北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月17日上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任光阳 庞晓玮 路钦淋摄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就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创新河北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区域协同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广泛协商,深入讨论,委员们深化了认识,增进了共识,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念,保持定力,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在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协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贯彻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推进协商民主新发展。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最大限度为改革发展稳定汇聚强大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动各党派团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全面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1月17日上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图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任光阳 庞晓玮 路钦淋摄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务实重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关键词:政协,决议,两会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