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电梯应急处置平台作用初显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9-01-18 16:03: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贺静)1月17日,从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邯郸市电梯应急处置平台自2018年9月试运行以来,已接到应急热线电话1108次,处理电梯困人事件105起、电梯报障37起,成功解救被困人员253人。并且,到达现场平均用时9.5分钟,现场平均救援用时3.78分钟,远低于国家规定的30分钟到达现场的要求,有效保障了百姓乘梯安全。

  目前,邯郸市在用电梯有2.3万余台,因部分单位管理维护不当、应急救援机制不健全、处置方法不正确等,给市民生活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邯郸市电梯应急处置平台以24小时响应的“96365”热线为应急救援电话,全面实施“报警全覆盖、值守全天候、处置全过程、消防救援最终保障”的应急处置管理模式,基本具备了统一指挥调度、快速及时响应、有效应急处置、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乘用者遇到被困电梯或发现电梯故障时,直接拨打电梯应急救援电话,报出所在电梯识别码,平台即可锁定电梯位置,调动救援力量实现快速有效救援。

  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提升电梯应急处置效能,建立完善应急救援网络,同时,畅通电梯安全问题反馈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向社会提供优质的公众安全服务。

关键词:邯郸 电梯 救援责任编辑:郭红